Evelyn

混乱人 entp 开心最大

【周江】一生何求(9)

ooc注意。
改了一下排版unm…。

周泽楷在江波涛说完晚安关了视频之后还呆了好一阵,直到电话铃声把他漫无定所的思绪拉回来,是周母的电话叫下楼吃饭。

晚餐很豪华,周泽楷却有点心不在焉。他甚至觉得平日喝惯了的红酒甜度重了些,平日喜欢的菜品味淡了些。但他还能面不改色的放下餐具,起身去洗手间。

洗手间当然是例行的借口。周泽楷站在镜子前发了会呆,还是不知道脑子里空荡荡的到底在想什么。眨眨眼露出个无辜又无奈的表情,回到桌前继续心不在焉的吃饭。

周泽楷表情单一的低气压直到陪父母逛完街回房间都没有消失。周母想要去探个究竟的冲动被周父拦下,尽管接受了“孩子大了让他自己解决吧”的说法,好奇心还是日益膨胀。直到周泽楷的假期结束,在送周泽楷过安检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憋出了一句“泽楷啊,要是有了什么问题记得跟爸妈说。”害周泽楷不明所以了一路。

返程的接机周泽楷还是拜托了江波涛。从独立通道里出来看到熟悉的温和笑容时,周泽楷脸上的空白也一下子被笑容取代。他拉着行李大步向人走去,心里的喜悦出现的毫无根据却又是那么自然。江波涛接过走近的人的箱子,轻轻给了他一个拥抱“小周,欢迎回来。”

周泽楷时隔半月又回到自己家里,房子却还是和走之前一样整洁干净。跟他一起上来的江波涛看眼他表情便道“昨天我挺闲,就有过来帮你打扫一下。”周泽楷嘴角一翘,眨眼送他一句“谢谢。”江波涛把他的大箱子放在玄关,也没有打算要换鞋进门去。他指了指脚凳上的一个文件夹

“小周,那是今年已经确定的电视剧大项的资料和剧本,你一会看一下。虽然和导演说过不需要试镜,不过我标红的几个片段导演说还是要看一下。这次导演你也熟,是雷霆的肖时钦前辈。他以前都是拍文艺片,也不知道这次接手悬疑片会不会不适应。你稍微准备一下,四天后上午我来接你去片场,二月初一开机。”

周泽楷点了点头,知道他还有下文,一双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他。江波涛顿了一顿,继续道“然后下周一会有一部好莱坞的电影来这边选一个角色,方前辈联系了那边,我们要去试个镜。角色资料我明天收到就会传给你。这是非常好的获知名国际奖的机会,我们要努力拿下。”

“目前就是这些,具体的我后续在手机上陆续再和你沟通,今天你刚回来,就好好休息吧。”江波涛微微一笑,指了指人身后通往客厅的门。“客厅桌上有个盒子,是新年礼物。新的一年也一起加油吧,小周。”

周泽楷看他挥了挥手转身要走,两步走近拉住人。他拎过背包拿出一个浅灰色的分量不轻的盒子递过去。抿抿嘴,眼睛看着地板开口“挪威看到,很适合你。礼物,新年快乐。”

江波涛在楼下冲二楼阳台上的人挥挥手,上车回去了。周泽楷大步走到桌旁盯着那个银灰色的小盒子看来看去,小心翼翼的打开包装。一对精巧的西装扣落入掌心,不是周泽楷一贯简约利落的风格,造型竟然是两只颇为可爱的小企鹅。周泽楷眼睛刷的亮起来,写了满脸的惊喜。盒子里的小卡片上是江波涛的字。

“小周,觉不觉得这两只企鹅特别像你?希望你会喜欢。新年快乐!”

周泽楷蹦到沙发上躺着,手心里还捏着那两只企鹅。天花板反映着窗外西斜的日光,漾着一片暖融融的橘色。他心里很高兴,前所未有的那种。不像当初获得“最佳新人奖”的时候,也不像叶秋前辈和他飙完戏后夸他后生可畏的时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心情。

他想“有小江这样的朋友,真是太好了。”

江波涛离开车流回到家天色已经擦黑。他懒洋洋窝进沙发打开电脑看了好一会文件,侧身时被什么硌到才想起周泽楷给他的礼物他装进口袋就忘记拿出来。灰色的盒子没有任何标志,但莫名的看上去就有一股奢华的味道。

他无奈的笑笑摇摇头,打开盒子是一块腕表。江波涛看着没有品牌标识的表面,略松口气的拍拍胸口。认真研究了一下这块表,不得不承认周泽楷看东西确实很有眼光,这块表一下子就俘获了他。他抬手拍拍脑袋,笑叹道:“可真是被这位上司收买的死死的啊。”

江波涛戴上表,照了个照片给周泽楷发过去,附上“谢谢小周,我很喜欢。”这样的话。周泽楷半天没有回复,江波涛正以为他已经休息了,微信里又跳出一张照片来。江波涛一看不禁笑出了声,周泽楷为了给他看那对西装扣的效果,竟然特意翻了一身西装出来换上,然后才照下照片发过来,说“我也是。谢谢江。”

江波涛被他此番所为逗的乐了,本想调侃人两句。却又担心过几天的工作强度太大,赶紧催他去休息倒时差。两人又随口扯了几句有的没的,周泽楷就乖乖去洗洗睡了。江波涛如往常一样熬到十二点,也和天边的星星说了晚安。

几天后的试拍很顺利,周泽楷的镜头无可挑剔,江波涛也迅速的和肖时钦建立了关系。作为周泽楷与导演之间的中间人,他和导演打好关系简直太简单了。开机时间确定之后剧本就完全交给了周江二人,档期的安排也会立刻与他们沟通。接下来的电视剧的前期宣传,就是轮回的工作了。

江波涛看着方明华给出的这份宣传企划,忍不住苦笑着道“方前辈,您还真是给我出了个难题啊。”方明华一挑眉,说:“怎么?这不是个一举两得的好办法吗?又能宣传电视剧又能迅速让粉丝和投资商们承认你的身份。这可是现下最好的宣传办法了。”

“是,可是…和小周一起直播,这…也太考验我了吧!”江波涛哀嚎一声,试探着看向方明华“方前辈,不如我们再协商一下?”“不行。这没有什么好商量的了。作为小周的经纪人,再难你也要迎难而上!这项光荣的任务就交给你了!我们三天后晚上八点开始直播。你要准备好一个小时以上的互动环节哦——!”

“…我现在退出还来得及吗!”



我更新了!快夸我!

这是一话啰里啰嗦的过渡喔,之后就是新一年的你侬我侬(?)猜心思大战(?)的狗粮散布活动(?)了!

我知道我弧了很久咳。我的理智每天都在催我更新……但是情感告诉我…我懒…。

我的错!我会努力变勤快的…!

相信红心蓝手会给我力量..(,,• ₃ •,,)喵...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谢谢喜欢。♡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