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lyn

混乱人 entp 开心最大

【周江】一生何求(8)

ooc致歉
我更新了更新了更新了………嗝。

        江波涛最后还是没有把带回来的那套西服拿给周泽楷。他也不知道自己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最后把西装挂进自己的衣柜看着它发呆。脑袋里飘啊飘的回荡着“投怀送抱”四个字。直到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是周泽楷定的机票的时间和航班号。江波涛叹口气捏捏眉心,起身去联系机场调度。
        三天时间转眼过去,江波涛第四天一早爬起来,送周泽楷去机场。为了方便周泽楷到那边之后联系家人,特意挑了早些起飞的航班。一路无惊无险的把人送上了飞机,江波涛才晃回家去补眠。
        周泽楷的飞机是腊月二十四的,两天之后江波涛也收拾东西回了父母家过年。家里大大小小的亲戚陆陆续续来了不少。好几个小姑娘们抱着江波涛给她们的周泽楷亲笔签名的新年礼物恨不得把他夸上天去。江波涛也只是笑笑。
        s市的大年三十比挪威早了将近六个小时,江波涛中午帮着家里准备晚饭时候周泽楷才刚从床上爬起来。江波涛看着那边发过来的日出,思索片刻干脆把准备中的晚餐发了过去。半晌周泽楷才回了消息,一个委屈的图片加一句“饿…。”
        江波涛哭笑不得,顺口催他起来去吃东西。周泽楷怨念的一串省略号过来他才想起来,六点多的挪威几乎是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吃早点的。挺尴尬的再发消息过去那边一直没有回复,半天一张照片过来,竟然跑去煮了方便面。
        江波涛挺无奈的笑笑,提醒人一句少吃这些,放下手机跑去帮江母擀饺子皮去了。等忙过阵儿再拿起手机,春晚熟悉的声音已经在楼里楼外响起来了。江波涛看到周泽楷发的一身西服和周母礼服裙的合照,忍不住担心起周父的地位来。
        s市因为禁止烟火的私自燃放,今年早就计划好三十凌晨十二点在外滩官方组织一场烟火晚会。江波涛父母的房子在阳台上就可以很完整的看见整个烟火,也没有小辈闹着要去凑那个热闹。一家人吃完饭各玩各的,老一辈人在饭厅桌子上打着牌,年轻人们就聚在客厅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
        江波涛举着手机站在阳台上,和几千公里之外的周泽楷闲聊。周泽楷陪父母去了当地一个温泉酒店,此刻父母去泳池游泳,懒得动的他就窝在房间里消磨时间,等着晚上的晚饭。
        江波涛和他谈起来年的计划,谈到目前已经定下的电视剧和电影的策划。其中已经拿到剧本的电视剧就等年关一过,就准备开机了。两人就短暂的假期好一番唏嘘,又不约而同的抱怨起家人的念叨。两人之间无言的默契,让周泽楷难得的话多了起来。
        周泽楷正趴在床上切出微信去刷着微博,突然手机界面一弹跳出一个视频请求。他颇疑惑的接起来,看到灯火辉煌和黑黝黝的天空。耳机里传来电波流动的浅淡的呼吸声,他正要开口问询,黑色的天幕突然划过一到明亮光芒,短暂的黑暗浮现后,绚烂的烟花占据了整片天空。
        周泽楷的呼吸都变轻了,似乎怕惊扰这幅美艳的图画。不同色彩的火光铺开在天空的每一处,城市的灯火在斑斓的掩盖下显得黯淡无光。背景巨大的爆炸声掩盖下,周泽楷却好像还能听到那丝细微安逸的呼吸声。他的眼睛好像被耀眼的烟火灼伤,却又执着的刻印下夜幕中万千星火的模样。
        踩着轰鸣声的尾巴,江波涛轻轻的开口。“小周,新年快乐。”



也不是很粗长……嘛。
相识的第一个新年唷!新年礼物什么的肯定会有的。
可以猜一下会是什么_(:з」∠)_
下一更,但愿不会太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实我和你们一样也想催自己更新呢…!
红心蓝手别忘记喔——

评论(5)

热度(10)